河海大学水文水利自动化研究所主要从事水文、水利自动化方面的研究。在水文、水质、水环境信息自动采集与处理方面,节水灌溉自动控制方面具有自己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技术,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如软件延时技术,使得防雷条件能够在系统原有的防雷范围内得到进一步的改善,2000年安装在山东威海市环翠区水利局的11个遥测点组成的水文信息自动监测系统,运行至今,情况良好。我所自主开发研制的DINO7000系列软、硬件组成的系统,已经用于国内外几十个遥测系统,300多个站点,其MTBF大于50000小时,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法国、日本);工作环境为-40℃~+65℃,如在东北黑河使用至今,冬天不用取回。

2000年我所作为唯一代表中国的投标单位,在参加世界银行组织阿根廷巴拉纳、巴拉圭和乌拉圭河流预警和水文预报系统供货、安装交钥匙工程的国际招标项目的技术标书竞标中,从国际上参与竞标三十多家公司中脱颖而出,与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和日本的公司一起,五家通过了技术标书。

河海大学水文水利自动化研究所愿意尽自己所能,为我国的水文水利自动化的发展,与各界同仁一起,共同努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严恺馆423

邮编:210098

电话:86-25-83787498

传真:86-25-83786621

http://www.hhu.edu.cn

E-mail:xyb@h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