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水文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618-24日,水文水资源学院召开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行前培训课,部分2019级和全体2020本科生参加了培训课。

培训课邀请专业老师和社会实践往年优秀团队代表,从社会实践的概述、实施、总结考核、实践礼仪、安全教育、摄影及宣传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今年水文水资源学院社会实践将紧紧围绕学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从“庆祝建党百年”、“乡村振兴”、“南水北调”、“长江大保护”、“实习实践”等10个方面开展实践。

培训课在政策讲解、经验分享、指导工作的同时,有力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实践项目之中,发挥水文学子的专业特长,开展有意义、有影响力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水文青年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图1 摄影培训


图2 实践过程介绍


图3 实践礼仪培训


(编辑:莫晓曼,审核:陈培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