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实践育人成效,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我院团委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2024年“源泉工程”动员分享会。两地三校区400余名参加实践的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了动员大会和分享会。

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上,学院团委书记莫晓曼老师从广义的社会实践和具体的寒暑期社会实践两个角度,向2023级第一次做实践同学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第二课堂,帮助大家进行了梳理,给大家强调了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本次学校发文,用案例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主题宣讲、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类型。最后,莫晓曼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参加非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一定要保持警惕,可以在选择时咨询老师。

随后,院团委实践部黄刘昊森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寒假实践学时认定相关材料提交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电子资料和纸质资料提交的时间节点、文件格式要求等。

在学院2024年“源泉工程”经验分享会上,邀请到了赵烨文、赵晓旭、孙锦昌三往届寒假社会实践和“源泉工程”优秀团队代表从实践主题的选择、前期准备、组队经验、交流技巧、过程把控、注意事项、照片拍摄和稿件撰写等多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交流。

动员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为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希望同学们都能顺利完成实践目标,在学思践悟中有所收获。


供稿:余鹏 顾苏烨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