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2023年河海大学“长荡湖杯”篮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2023年河海大学“长荡湖杯”篮球赛自10月份开赛,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我院以顽强不屈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勇夺桂冠!

      小组赛中,我院分别与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和大禹学院展开了激烈的比拼。球员们凭借精湛的球技、默契的团队合作,最终以三场连胜、小组赛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八强。此后,我院先后经历了八强赛、四强赛,一路力克群雄,杀进总决赛。

       八强赛中,我院对阵河海里尔学院。我院球员准备充分,奋起进攻,从第一节开始就拉开分差。面对对手的强势进攻,比分被反超,我院球员顶住压力,调整状态不断抢断快攻得分稳住局面,最终绝杀比赛成功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我院对阵机电工程学院。上半场,我院球员游刃有余保持领先。下半场,我院势如破竹,球员们默契配合,频频获取得分机会,0号球员郭毅敏以扎实的技术不断地给予对手杀伤,连进多球拉开比分,2号球员宋子豪立足防守,谨防对方反击。最终,比赛结束时,我院以7分优势获胜,成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中,我院对阵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冠亚军争夺赛的枪声正式打响。71号球员袁庭帅开局三分造杀伤,我方士气大振,三次连续三分命中,但面对对手强硬的内线进攻与外线穿插,我方得分暂时落后。我院教练请求暂停,短暂的战术交流和打气鼓劲让球员调整状态,开启追分之路。下半场,2号球员宋子豪依靠强悍的个人能力不断追分,球员们士气大涨,逐渐找回手感,缩小分差,紧咬比分。比赛还剩三分钟时,在对手一记三分球领先比分的焦点时刻,0号球员郭毅敏命中三分,为我院打出了优势,最终反超比分,观众席里爆发出响亮的欢呼声响彻场馆——“水文院,防守!水文院,防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也再没能突破我方强硬防守。最后我院以45:44的得分终结比赛,拿下本次”长荡湖杯“篮球赛冠军!

附:

我院“长荡湖杯”篮球赛本硕代表队人员名单

教练员:

霍志远

队员:

刘  其    马啸赞    刘宗尧    何岩致    白嘉豪

叶津辰    宋子豪    袁庭帅    韩明宇    杨小鹏

谢池珩    樊宇堃    曹哲源    闫久烨    郭毅敏


供稿:水文院学生会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