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面试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1

为帮助和提升2024届毕业生的职场综合实战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演讲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1221-22日,学院联合华图教育举办2024届毕业生面试模拟大赛,50名毕业生报名参加。

本次比赛以结构化面试形式开展,真实模拟公务员面试流程,主要分为赛前培训、准备、答题、打分、点评五个环节。培训阶段邀请了华图教育的刘静老师主讲,她从结构化面试考情考务、结构化面试高分特征、结构化面试题型介绍、结构化面试提升技巧这四个板块展开讲授,详细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的流程,并提出了结构化面试各个环节中的注意事项。

在模拟面试环节,工作人员准备了多套题目,选手们通过随机抽签进行答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以及开阔的思维视野。在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逐一总结指导,建议选手们挖掘题干,多用深层次、多角度、重论证的逻辑模式思考问题,带着情境意识走进命题,同时列举了规范的答题范式。

经过评委审慎打分,最终2021级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纪璐同学获得全场最高分82分,2021级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陈睿奇同学获得81.4分、2021级土木水利专业皇甫欣宇同学获得78.6分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为我院生涯规划教育“生涯预演-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和实践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就。接下来,我院生涯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提升求职行动力相关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技能与职业规划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生涯发展中心  编辑:林彦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