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学习光文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为使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光文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1124日,水文院开展“学习光文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为水文院退休教师黄振平教授,全体新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参加。

黄教授是刘光文先生的关门弟子,以《一代宗师——永远怀念恩师刘光文教授》为题,从生平简介、高风亮节、铸就辉煌、精神永存四个方面展开回忆光文先生。黄教授强调,刘光文先生走过的路是艰辛执着的爱国之路、创业之路和奉献之路,他心系祖国、刚正不阿、严于律己、淡泊名利。黄教授提到学生党员们要学习、弘扬和传承刘光文精神,时刻带着好奇心和批判性思维,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耕耘在水文领域中,鼓励同学们潜心科研,必有收获!

此次专题党课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光文精神和水文专业创办历程,有助于加深学生党员对学院创立及发展过程的了解,引导学生党员接力传承水文使命,助力新时代新征程中水文水资源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张凤焰  编辑:林彦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