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科新生校友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3

11月1日晚上,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李桂萍老师和河海大学20级本科生张静雯同学为我院本科新生开展了一场校友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蒋万缕主持。

首先,李老师从“自我介绍”“大学生活”“成长建议”“创造未来”“探讨交流”五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让大学生活更有价值,建议同学们要接纳变化、为目标奋斗、提升学习能力、积极参与项目实践。李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专业就业情况,还进行了科研实践经验和工作面试经验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大学生活。

接下来,张静雯同学进行了保研经验的分享,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选择保研的原因,为保研做出的努力以及关于保研的实际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有关本次讲座的问题,包括保研院校选择、专业研究方向、大学生活时间安排等,李桂萍老师和张静雯同学也为同学们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校友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晰的大学生活规划和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将优秀校友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大学生活中,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价值。


供稿:蒋万缕  编辑:蒋万缕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