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科新生反诈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0月31日下午,为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江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一级警长娄军来警官为我院本科新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反诈宣传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蒋万缕主持。
       首先娄警官分析了大学生容易受到诈骗的四大原因,平均150名大学生中就有1名受到诈骗。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骗子更加容易通过互联网实施诈骗。
       接下来,娄警官对各种诈骗形式和诈骗手段进行了细致讲解。诈骗形式多样,骗子手段狡猾,常运用高精尖的设备实现大范围诈骗和精准诈骗娄警官通过实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诈骗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通过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学校、公安局推送的防诈信息积极学习反诈知识,增强反诈意识。
       讲座的最后,娄警官强调了大学生对网络要“不透露!不轻信!不转”,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提高警惕心理和辨别能力。诈骗一旦发生不仅会造成钱财的损失,还会造成同学们的心理压力,积极防诈、反诈尤为关键。
       娄警官的讲座深入浅出,既包含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又结合了实际诈骗案例,以平易近人、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预防诈骗的重要性。娄警官的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也为同学们提供的有效的反诈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运用的日常生活中,共同营造一个更安全的校园环境。


供稿:蒋万缕  编辑:蒋万缕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