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六十四期水韵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79

为了让我院学生深入理解专业方向,明确职业规划,116日我院在常州新校区开展第六十四期“水韵论坛”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院崔广柏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主持,本科生辅导员王天越老师和2022级本科生参加。

崔教授围绕“认识水、治理水、利用水、爱护水”这一工作核心,分析了城市水系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强调了中小型河流的治理首要性。崔教授提醒同学们解决问题需要我们“转变观念、服务社会”,充分认识水科学的时代特征,拓展新时代水科学内涵,遵循科学的研究方法,不能漂于表面,要切实考察。关于推进水生态建设,崔教授指出,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建设海绵城市,加快构建国家水网,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河长制的落实和幸福河湖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最后崔教授表明中国的问题仍需国人自己解决,并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集中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在新的历史时期,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满足区域发展需求的情况下,真正实现自身发展的动力。

本次讲座中崔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专业全面的知识,切身考察的感受,为我们阐述了城市水网建设和河长制的重要性,并反复强调观察和实践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切身了解城市水环境,并从现在就树立远大理想,为未来投身我国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建设做好准备。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资源水环境课程,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新时代下的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水文学科增强了认同感和使命感。相信同学们会牢记崔教授的嘱托,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实践,做好职业规划。


供稿:王禹蒙、王天越  编辑:王天越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