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八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8日,第八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在工程馆109顺利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高效选择文献、阅读文献、管理文献”,特邀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詹文青老师为指导老师,分享嘉宾是2022级水文学及水资源硕士黄晴晴和2022级水文学及水资源硕士陈阳。

黄晴晴同学介绍了ZoteroNoteExpress文献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优缺点及二者的互补性,并结合具体示例,为大家演示了文献下载、文献管理和文献引用等应用。陈阳同学分享了论文检索方法工具Endnote的每一步操作总结了Endnote在应用中的优缺点,告诉同学们要结合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文献管理工具,能极高提升科研效率

詹文青老师对两位同学分享内容给予肯定并进行了总结,又以《文献检索平台、技巧及期刊评价》为题,系统性地讲述了关于文献检索的技巧和经验分享了多个实用的文献平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使用文献管理工具时遇到的一些问题在场同学和老师热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为便于其他校区同学参加,本期沙龙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人数创新高,营造出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助力同学们提高研究效率、更好地进行学术研究。


供稿:院研会学术部  编辑:董叶斓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