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711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认证委员会和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高水平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六年,有条件),即20201月始至202512月止。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水利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认证工作,自2006年起一直致力于我国水利类专业认证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研究,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07年即开展认证,是全国最早通过认证的水利类专业(有效期为三年),此后2010年获批延长认证有效期三年,2013年第二次通过专业认证(有效期六年),此次为第三次通过专业认证。

此次认证再次发挥了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学院其他本科专业的整体建设水平,为我院水务工程专业认证提供宝贵的经验。2019年,我院水务工程专业已申请认证并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是全国首个获受理的水务工程专业,目前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学院将以一流专业为建设目标,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继续秉持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进一步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着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一流人才。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