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994

张杰,男,19472月生于安徽省阜阳市。1970年大学毕业后(华东水利学院水文系)分配到江西省军区五七农场劳动锻炼。1971年分配至南昌十四中学任教。1979年考入南京水科院港工结构专业学习。1982年毕业分配至南昌水利专科学校任教(大专),后任教务处长、校长办主任。1990年调任江西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处长,出台了全国第一个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和审批,水土保持补偿费、治理费的收缴和使用办法文件,江西省的水土保持工作在全国处于先进行列。1996年调任江西省水利厅计划财务处处长。

1998年洪水冲垮九江长江大堤,张杰临危受命,被任命为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长江大堤工程建设总指挥,全面负责工程建设工作。与中国水科院合作开展的崩岸治理、大堤基础处理等科研试验项目获多项奖项并被推广应用其它工程。张杰于2008年退休后至2016年一直被水利部聘为稽察特派员。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