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水文水资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679

各位学生党员:

自武汉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进入关键时期,急难险重时刻,全体学生党员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争当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现向水文水资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端正态度,做疫情防控的模范者

全体学生党员要按照《河海大学致全体河海学子的一封信》和《致河海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严守纪律、服从大局,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同时全体学生党员要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独立思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做到三个“不”: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轻信非官方的小道消息;不传播非官方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新媒体上的文章;不能随意发表个人揣测的情况和意见。面对疫情,学生党员要端正态度,坚定信心,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做到不恐慌不轻视,积极引导身边亲人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主动担当,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在疫情面前,学生党员务必主动担当,作严格遵守纪律表率的同时严肃对待、注意科学防护,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注意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必须出行时必须配戴口罩,4-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触摸公共设施、处理污染品后,必须用肥皂或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至少20秒。每位学生党员应做好个人防护、家庭防护加强自身免疫,每一位同学的平安就是社会的平安,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就是国家的健康。

三、积极配合,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者

全体学生党员要争做防控链条上的积极行动者积极认真完成水文水资源学院党支部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帮扶岗”计划:各基层党支部设立帮扶岗,点对点帮扶疫情严重地区同学、线上推送防疫知识、每日关心、每日报送。在疫情面前,学生党支部应当勇担责任、积极作为,配合学院每日排查工作,做密切关注疫情的表率;更应当坚定群众信心、传递温暖,关心关爱疫区同学,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

四、加强学习,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

全体学生党员要充分利用延长的假期,制定好学习计划,做到四个“利用”:利用“学习强国APP”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利用中国知网等完成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线上学习专业课程、利用河海大学网络图书馆资源阅读专业书籍。学生党员务必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拒绝懒惰、以身作则、学习知识、提升自我,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资源,做好专业课程学习,完成科研任务。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检验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又叩问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体现党组织的有力工作。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体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只要我们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疫情防控战的胜利指日可待!

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中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委员会

202028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