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89

近日,水文院党员领导干部为师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4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元芳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为两办党支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等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等关于美丽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出发,对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与问题进行分析,进而产生“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发展理念,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等举措,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陈书记对我院弘扬传统文化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介绍了刘光文先生百年诞辰、赵人俊90周年诞辰系列活动情况,到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的成功运作,刘光文精神的不断凝练,不断地丰富学院文化建设内涵。最后,陈书记提出并回答了针对美丽中国奋斗目标,咱们水文人该做点什么的现实问题,他指出,广大党员师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意义,充实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体现新时代对知识能力的新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实验条件建设,提升水生态环境学科方向的核心竞争力。广大党员师生要以黄大年、郑守仁等时代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力量承接国家层面重点重大项目,为解决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更大的支撑。

1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鲁扬以《新时代高校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全体学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上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提出并回答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什么是担当和作为?”“为何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如何担当作为”四个问题。鲁扬副书记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使命新担当。作为水利高校,我们要紧跟党中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得力措施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政策。她要求大家,作为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赓续精神力量,努力学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114日上午,副院长李国芳以《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视察重要讲话要点、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几方面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实施方案、建设保障几方面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李国芳副院长要求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对于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不断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