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617

1028日下午,我院在工程馆303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院党委书记陈元芳、副书记鲁扬,组织员、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鲁扬副书记主持。

会议分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各支部汇报今年积极分子的培养、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情况。随后,组织员许睢老师进一步讲解了《河海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办法》及《河海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表》填写要求,各位老师对各支部在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答指导,陈元芳书记要求大家要根据计划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化做好党员发展材料及各环节工作。

第二项议程,开展组织规范性建设培训并开展支部组织生活记录互查。研究生辅导员林彦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支部委员工作职责、党支部工作记录规范、党支部和党员管理相关制度。随后,各支部按照支部工作记录规范化标准,互查兄弟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指出其中的优点,反馈存在的问题,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整改。

第三项议程,就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主题教育支部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与各支部进行座谈。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鲁扬副书记要求严格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党员的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让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带头执行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帮扶身边同学,做广大同学学习、生活中的榜样。陈元芳书记要求支委会同学要发挥聪明才智,集思广益,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陈元芳书记、鲁扬副书记还对主题教育支部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指导,他们要求各支部都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为身边同学做实事做好事。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之一。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