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巍巍屹宇中,七十春秋正峥嵘--水文学院水文、资环党支部“我与祖国共成长”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752

——水文学院水文、资环党支部“我与祖国共成长”党日活动

 20191010日下午,水文水资源学院本科生水文、资环党支部19名党员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的“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赵方正与严子涵两位党员就近期热点时事和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仪式的所思所想做主要发言,其他党员分享自己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意在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活动开始之前,由党支部书记张开鑫同学简要说明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流程以及意义,并希望各位党员能够畅所欲言,分享自己与祖国的故事或是观看阅兵后的所思所想。

 活动伊始,赵方正同学从近期时事热点“莫雷发表不当言论”出发,表达了他对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的思考。赵方正同学表示,他在社交软件上看见很多资深球迷表态非常坚决时十分欣喜。他认为,在民族大义与家国情怀面前,个人立场绝不容许有任何模糊的空间。爱国简单地讲就是热爱自己的祖国,爱国主义是调整个人与祖国之间关系的政治原则和道德要求,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饱含爱国之情,要做中华复兴的建设者、参与者与拥护者。

 随后严子涵同学也进行了代表发言,主要分享了自己观看阅兵仪式的感想。严子涵同学从相隔七十年的两次阅兵的变化说起。从“飞机不够就飞两遍”到歼20、东风-41核导弹等惊艳亮相,我们已经有了各种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现代化武器;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中国人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最后,严子涵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中国进步的主力军的我们,要心怀祖国,时刻牢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两位党员激昂向上的开篇发言激励下,其他党员也纷纷讲述“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与祝福。大会的最后,党支部书记就各位党员慷慨激昂的发言做了总结并提了三点意见:一要立足为什么学,以党史和新中国史铸魂补钙;二要着眼学什么,从党史和新中国史汲取营养;三要聚焦怎么学,用党史中国史砥砺力量。“一切的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未来的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阅兵不仅仅是展示未曾亮相过的武器装备和军工技术的进步,也是祖国70年来艰辛历程的纪念。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以时代建设为任务,要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讯员:叶婷

20191011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