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河海大学水文气象研究联合实验室”启动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675

1013日,“中国气象局-河海大学水文气象联合实验室”启动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河海大学召开。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大凯,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宗志平,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副校长郑金海、原副校长朱跃龙等出席大会。李俊杰常务副校长和蒋大凯副司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郑金海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李俊杰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中国气象局与河海大学在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希望双方依托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充分发挥在气象预报及水文预报方面的各自优势,研究解决当前水文气象发展中亟待突破的关键科学问题。蒋大凯副司长介绍了中国气象局与河海大学的合作取得的一些最新成果,强调了局校合作长效机制的重要性,期望双方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以及人才联合培养。宗志平副主任强调要尽快建立实验室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组建联合研究团队以及促进科研成果业务转化。

第一届学术交流会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和国家气象中心处长张恒德主持。实验室联合主任张珂教授汇报了中国气象局-河海大学水文气象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国家气象中心张恒德处长、国家气候中心肖潺处长分别作“气候变化对长江流域能源与水纽带关系的影响”“水文气象集合预报研究进展”主题报告。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段青云教授、吴志勇教授和曾新民教授分别就“水文气象集合预报研究进展”“土壤含水量融合与干旱监测”“陆面过程方案对短中期高温天气模拟影响的比较研究”作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水文气象研究中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