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校规校纪,传优良学风 ——水文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管理制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601

201999日晚我院2019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在工程馆开展了以“习校规校纪,传优良学风”为主题的班会主题活动,201930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本次主题班会向新入学的研究生同学们普及了河海大学的校规、校纪、校训,在传承河海大学优良学风、增强班级学习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首先班会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河海大学“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十六字校训。校训由河海大学历任校长严恺院士提出,是对全校师生员工提出的生活准则、科研态度、工作标准和精神风貌上的要求。只有能吃苦的人才能在水利事业上有所作为;与此同时,对待学习和工作需要有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只有严格要求,不断探索,克难奋进,才能大胆创新,取得卓越成就。主持人介绍完毕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相互交流了对于河海大学校训的心得和体会。

在学习过校训之后,主持人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河海大学的校规和校纪。学习活动主要依托于《研究生手册》中关于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条例和规定,如“河海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河海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河海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河海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通过仔细研读研究生学生手册,全体同学增强了对学校系列规定以及相关纪律的了解,端正了学习态度,意识到了遵守学校管理条例的重要性。

这次主题班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切合了“习校规校纪,传优良学风”的班会主题,增强了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专研学术的热情。传承优良学风,需要从新生做起。学习校规校纪,立足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细节,方才能提升自我,增强班级成员的集体荣誉感,为河海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