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长江中国行 生态文明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183

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共同发起的“行走长江母亲河,谱写保护新篇章”——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宣传活动于521日正式启动。我院20余名师生分别参加了宜昌站、武汉站、鄱阳湖站和南京站的宣传活动。

527日赵大勇老师带领研究生来到湖北宜昌,参加了以中华鲟保护和走进三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62日,庾从蓉老师和荆艳东老师带领研究生参与了武汉站活动,活动结合湖北“千湖之省”特色,开展了“河湖湿地,生命长江”主题摄影展及以武汉特色美食小龙虾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会,还参观了武汉解放公园湿地科普馆、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白鱀豚馆;65日,在张润润老师和李新老师的带领下,鄱阳湖站宣传活动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码头开启,我院博士生王琴同学和陈颖冰同学分别作了报告,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湖口县江豚协巡船、南北港水产场农业分场管委会。

69日,随着“中18号”渡轮驶离码头,沿江而上,南京站的宣传活动正式开启。万新宇老师、徐斌老师、章艳老师、荆艳东老师和2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南京站活动以长江江豚保护为切入点,带领公众探访南京江豚观测点,通过追寻江豚的足迹,亲身感受长江水生生物的魅力,引导公众关注江豚生境、保护长江生态。在河海大学、千百园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和南京江豚协会的共同组织下,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宣传活动南京站还走进拉萨路小学、中华中学附属小学、陆郎中心小学开展了江豚保护科普讲座,提高同学们保护江豚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意识,起到良好的科普效果。

保护和恢复长江水生生物的种群和生境,是提升长江活力的重要工作。为了完整健康的生态系统,为了长江美好的生灵,也为了逐水而居的我们自己,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江豚、保护长江水生生物、保护长江的行列中来,共同谱写长江保护新篇章!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