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703

117日下午, 2018年度水文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工程馆303召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到会并作对照检查(非党员领导干部杨涛院长、王卫光副院长等列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征求得到的意见建议发表意见)。校督导组成员、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宝海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元芳主持。

首先,陈元芳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陈书记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剖析,他认为,领导班子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抓好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向上的学院氛围。但是,对照上级要求和广大教职工及校友的期盼,在教职工业绩考核制度和执行、研究生办公用房管理、实验室及野外实验基地建设与使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院标志性科技成果凝练等几个方面还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陈书记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方向,在师生中加强“四个回归”学习,进一步加强院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学院内部管理,打造新兴国际前沿学科方向,培育原创科技成果,早日建成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之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发言的同志开展批评帮助,发言的同志对照批评意见作表态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真诚务实,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会议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融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陈元芳书记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希望各位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开拓进取,2019年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为学校发展特别是“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