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222

12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同志、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建方同志、民主党派代表杨涛院长、王卫光副院长、离退休老师代表崔广柏,许大明,张宗德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扬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徐辉校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水文水资源学院历史悠久,学术积累深厚,学院紧跟与引导学科发展趋势,积极参与解决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大水文水资源及环境问题,总体上居国际先进水平。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他希望新一届党委能够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要求,始终站在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和行业发展的最前沿,坚持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担当使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标志性成果的新突破,持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做出新贡献。

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建方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委员会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河海委组[2018]61号),要求学院党委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进行选举,并将选举结果及时上报学校党委批准。

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同志代表院党委向大会做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开启水文水资源学院发展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我院第十五届党代会以来,院党委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得到进一步强化,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总结过去四年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老一辈水文人为学院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离不开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陈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向长期辛勤工作在教育、科研和管理第一线的各位同事,向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开启新篇章,陈元芳书记阐述了学院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举措。他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方向,加强院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开启水文水资源学院发展的新征程。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陈元芳、鲁扬、李国芳、束龙仓、石朋、华熙、许睢等七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陈元芳为党委书记,鲁扬为党委副书记。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