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爱国之心,诉支教之事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643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支教团青春故事分享会

 2018129日下午,水文水资源学院在图书馆旧馆401室举办了研支团青春故事分享会。叶海焯同学、马克迪同学和张伊佳同学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水文水资源学院2017级辅导员章艳老师担任此次分享会主持人。

 2017级硕士研究生叶海焯同学前往西藏拉萨参加支教,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教授初中高中理科课程。“我是祖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他对自己的笑谈。哪里有事,他就到哪里去,凭借多年学生工作的管理经验,他处理起事情来都能够游刃有余。

    俗话说不去新疆,不知道国家有多么大,不去新疆,不知道国家多么美。马克迪同学在青春最好的年华踏上了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的道路。在这里,她成为了初三(2)班的班主任,并负责同级三个班级的物理课程。因为缺乏经验,马克迪同学在支教之余坚持跟在本地教师后面听课,最后写满两本听课记录。每周一测再加上课后补习,她的种种努力换回来了自己所带班级物理课程第一第二第四的好成绩。

    从在教室听课的学生到课堂上讲课的老师,张伊佳同学对自己提出了“以爱为师,不负韶华”的要求。皮肤干裂、呼吸道感染、大脑缺氧,这些困难都没能阻挡她在三千米海拔上的三尺讲台上为孩子们描绘外面的世界。“老师,休息吧”是她得到的最温暖的礼物。

    叶海焯同学为大家宣读倡议书,倡议向新疆西藏偏远地区的同学捐赠台灯,为这些地区的孩子们点亮前行的求学之路。在自由提问的环节中,在场同学就支教过程中艰难和感动的部分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支教团代表的耐心回答。章艳老师也提问了关于支教团选拔过程和要求方面的一些问题,为有支教想法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最后为了鼓励西部孩子们努力学习,同学们填写河海大学的明信片,借此寄送一份爱心与祝福。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奋斗新的精神内涵,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号召同学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此次故事分享会的举办点燃了同学们支教的热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激情,鼓励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