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师之灵魂,记我之大学

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435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师说:终生难忘的大学生活”活动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2018年9月8日,水文水资源学院举办了水韵论坛系列讲座——“师说:终生难忘的大学生活”。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束龙仓和18级辅导员崔玮嵛老师以及水文水资源学院全体18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旨在让刚进入学校的新生了解大学生活,并给新生如何度过四年本科的学习及研究阶段提供重要参考。


下午两点整,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18级辅导员崔玮嵛老师简单介绍了束龙仓教授。随后,束教授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18级的同学:大学应该怎样度过。束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生活中的几个主要方面及他自己的一些感受。首先是学习,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束教授告诉新生:学习一定要有目标,不管是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还是绩点,都要有清晰明确的目标。其次是运动,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的保证。束教授号召全体新生每天坚持早锻炼,练就一个强壮的体魄。第三是社交能力,学会和别人友好相处是快乐生活的前提,学生在大学期间应拓宽人际交往,注重沟通交流。第四是恋爱问题,束教授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双方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最后,针对考研与就业,束教授认为要根据自己的切实需求来决定未来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多与老师进行沟通。束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到场同学的热烈反响。


 本次活动让18级新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大学生活,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情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为新生今后四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