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家长排忧解难,扬学子理想风帆

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532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学生会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91号下午两点,水文水资源学院在河海大学致用楼118教室举办了2018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出席的领导有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助理石朋教授,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鲁扬副书记,水文水资源教学秘书史静老师,水务工程系主任傅志敏副教授,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主任阮爱东教授,以及18级水文水资源辅导员崔玮嵛老师。本次见面会的主要目的是为家长解答新生们进入大学以后对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上的疑惑,帮助新生和家长更好的认识就读的专业,认识河海大学。


大会开始,由鲁扬副书记介绍了水文水资源学院的组成,发展史,以及招生规模和师资力量。水文水资源学院一直秉承“继承与发展”的方针,注重学术积累,已逐步形成覆盖水文水资源、水环境及3S技术应用领域的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


学院目前有一支理论基础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老、中、青相结合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队伍,有全国较齐全的水文图书资料和先进的实验研究设施,并与国内外水文水资源领域著名的学术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紧密跟踪与引导学科发展趋势,积极参与解决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大水文水资源及环境问题,总体上居国际先进水平。

大会主体部分,由石朋教授、傅志敏副教授、阮爱东教授对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水务工程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工程从发展史、具体内涵、研究方向、专业获得成就,以及就业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介绍,让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孩子所就读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


介绍完毕后,鲁扬副书记提出了大学该怎么去读这个问题,分为“如何学习”、“时间支配”、“心理健康”三个方面,提醒了新生家长应该严格要求孩子,要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与孩子沟通。

所有的讲解完毕后,是家长们的提问环节,各位领导都热心细致地解答新生家长们的各种问题,让家长更为放心。

就此,本次大会完美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不仅全面地向家长介绍了水文水资源学院的总体情况、各专业的相关信息,还让新生家长更加的重视自己孩子的大学生活。最后,祝2018级的同学们学业顺利,在河海大学谱写出人生新的璀璨篇章。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