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博士团赴长江委水文局调研学习——记2018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二

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459

——2018719

2018719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博士团来到位于湖北省丹江口市的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汉江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丹江口分局调研学习。

长江委汉江局林云发总工,丹江口分局邱瑞林局长,长江委水文局人事劳动处、团委、丹江口分局党群办领导及丹江口分局的工作人员与老师同学们一起举行了座谈会。林总向同学们介绍了汉江局及丹江口分局的机构设置和发展历史,长江委汉江局下设十堰、襄阳和丹江口三个分局,丹江口分局承担着汉江中上游老河口以上、均县镇以下河段和丹江、老灌河及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的防汛测报、水量监测、水库蒸发、水质监测等任务。林总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践学习了解汉江局的工作性质,实现用人单位与学校间及时的信息交流沟通,增强双向了解,为同学们就业单位引进人才提供参考。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丹江口分局的水文仪器陈列室,当中陈列的多为20世纪中后期传统的水文测验仪器,这些“古董”记录着水文测验方式的发展与进步,也记录了前辈们吃苦耐劳、奋发进取的水文精神。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黄家港水文站,黄家港水文站是丹江口坝下第一站,其数据监测对掌握丹江口水库及汉江的水文情势具有重要意义。水利部首席技师、丹江口分局副局长李凯向同学们介绍了黄家港水文站的主要监测任务并展示了测站水位流量过程线等水文测验成果,使同学们对水文站的工作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博士团来到了丹江口水库碧海连天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眺望丹江口水库的千顷碧波,同学们沉醉于秀美风光的同时,也更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水文人,要将祖国的山水记心间,兴大禹之志,保四方安澜。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