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独醒——水文水资源学院“学风建设月”课堂督察

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75

2018427日上午,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展开,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的形成,水文水资源学院16级辅导员王鹏老师、16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四班班导师徐健来到致用楼620,对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全体同学的水文测验学课程进行旁听督查。

上课前,辅导员和班导师就提前进入了教室,于最后一排就坐,开始与刚刚到教室的同学们的交流,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徐老师还与王老师详细交流了本班的学习、PU学时等许多问题,通过交流反映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和仍存在的问题。

随后开始上课,水文四班魏琼芝同学对上节课所学内容进行概述,她主要概括阐述了水力因素型流量数据处理方法中的特征河长法和正常落差法。她一边在黑板板书一边通过自己的思考详细总结了知识要点。综述结束,水文三班许树洪同学对她所讲的内容进行补充和纠正,并由吴老师进行最后的补充纠错,以此加深同学们对上节课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本次课程主要学习人工控制断面的流量关系曲线等。吴老师由浅入深地讲授了课程难点,例如数据处理方法的详细步骤,点绘绘图的步骤等等。整节课程在吴老师认真讲解和同学们仔细听讲的和谐氛围中顺利进行。课程最后,吴老师对本学期的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大致说明,并提醒同学们认真按时完成并上交作业。在听完整节课后,班导师和辅导员才离开了教室。

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其主体是“见贤思齐笃行,以学促能致远”,针对全学院开展良好学风建设并包含了讲座、班会等等一系列的学风建设活动。本次辅导员和班导师的专业课督查,旨在提醒学生进一步增强对课程的重视,同时,各位学院的老师也会和同学们站在一起,积极听取意见,对学习方面有困难或是问题的同学加强关注,尽快解决问题。徐老师和辅导员的旁听激励着同学们更认真更负责地对待课程学习,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