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学生本色,弘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323

201834日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水文水资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西康路开展垃圾分类,举手之劳雷锋日活动。

34日上午,志愿者们分两路队伍出发。一路由吴俣带队,710分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南门集合完毕,坐校车出发,先行一步进行活动地点的布置准备工作。一路由崔寅鹤带队,乘坐地铁前往活动地点。上午9点,全员到达,准备就绪,雷锋日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张力力老师与许文傧老师到场指挥并提出意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板块。第一个板块为垃圾分类环保倡议书,向大众呼吁,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过往行人纷纷驻足,阅读相关内容之后在倡议书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获得志愿者们分发的小礼物。第二个板块为展板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有相关负责的志愿者向过往行人、老师及校领导等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为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第三个板块为手工DIY发现生活乐趣。志愿者们用自己已有的材料,教行人如何将自己家中的废弃物品变废为宝。废纸,灯泡,布袋等等均可作为手工DIY的材料。这次活动使过往市民都能参与进来,在愉悦心情的同时,还能很好的达到弘扬雷锋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的目的。活动进行途中,遇到求知若渴的学生在垃圾分类展板前小试身手;遇到深明大义的老者为志愿者们的活动积极点赞;遇到条理清晰的老师在为志愿者们提出意见……但,无论是哪一种人,何种身份,他们同样受雷锋同志的影响。他们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去,都是在为他人服务,为宣传环保付出。

临近活动结束,垃圾分类的倡议书上签下了满满的名字,小礼物和活动用品都所剩无几。此次垃圾分类,举手之劳雷锋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由崔寅鹤带领志愿者们整理物品并清理现场,保持现场干净如初。

此次活动,顺应了当前社会大力弘扬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潮流。呼吁众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我们的环保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到社会上更多的人,也发扬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无私精神和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