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赴新疆调研团走访水利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17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四

发布时间:2017-08-24浏览次数:216

2017年8月23日,河海大学“探河长、访新生、寻榜样”新疆调研团带队老师水文院2017辅导员张力力队长丁嘉明代团队水利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进行调研

张力力老师和队长丁嘉明“河长制”的工作内容、实施机制等方面采访了研究院河海校友王振,校友也对此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讲到,目前国家大力推行的河长制政策有效地解决了因流域水文地质复杂性及人类活动对水流强烈干扰等因素给河水治理带来的难题,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战略,成效显著。同时,王振校友还提到,研究院“河长制”相关工作进展顺利,成绩喜人,在解决水问题及开展水利信息化技术方面的独到见解受到国内外同的一致好评,对我国其它流域的管理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随后,王振校友与团队二人分享了从事水利工作的经验之谈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水利工作者,在校期间专业知识的学习十分重要,扎实的基础功底与丰富的知识储备量是未来能尽快适应工作的基石,此外,要深入了解该职业需专业素养熟悉其工作要求,在客观认识自己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培养自的各方面能力。谈起自身工作经历,王振校友回忆自参加工作来,与研究院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怀着对乌鲁木齐河的满腔热爱积极投身治水事业始终坚持以认真求实的态度工作,做出及时准确的洪水预报,为乌鲁木齐河防洪抗旱指挥调度的实施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采访的最后,王振校友抒发了对母校教育栽培之恩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大哉河海奔前程”的殷切祝福。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团队对河长制推行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并且体会到水利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从事该职业不仅要求水文工作者需要有过硬的技术水准,同时也要拥有奉献敬业精神以及勇于承担责任的决心。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