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赴如皋市地下水现状调查小队开展问卷调查——2017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十六

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125

20177月25日,如皋市地下水现状调查小队来到如皋开展问卷调查,以此了解当前如皋市区家庭用水情况以及群众对地下水知识的了解程度调查采取记名方式,调查数据只做研究之用。

上午8点,小组在宾馆门前集合,队长安排好各小组的职责简短地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后,组织成员们按照提前设计的路线进行问卷调查。天气炎热,小组决定到商场饮品店等人群聚集地等室内场地进行问卷调查。受访群众普遍对地下水相关知识了解甚少因此对该此调研形式有不理解之处,给活动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了活动的顺利完成,小组成员用照片向群众们介绍有关地下水的知识,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力向大家介绍相关情况,鼓励大家参与问卷调查,活动得以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继续开展。

经小组统计发现,本次参与问卷调查的人群中年轻人居多,其中有一部分对家庭用水情况不甚关心,对地下水的了解也寥寥无几。而最了解家庭用水情况的还是中年人,他们对水问题感兴趣也一直关注着家庭的用水情况。最后,在队员们的努力下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问卷调查不仅让小组了解到群众对地下水的认识和关心程度,也让成员们意识到提高群众对水问题的关注程度尤为重要。社会实践是一个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队员深刻地感受到表达能力,交流技巧的重要性,在往后学习生活中,应更注重对沟通能力的锻炼。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