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实验中心成立于20029月,归属水文水资源学院,为河海大学水利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河海大学水利学科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成单位。下设水文测验实验室、水文气象实验室、自然地理实验室、地下水测试与模拟实验室、水务工程实验室、水文生态环境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实验室和计算机中心等。其中水文测验实验室和水文气象实验室历史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

中心现有专、兼职人员8,实验室面积3600 平方米, 固定资产1500万元。中心面向水利工程、地理学等学科共3个专业开设了《水文测验学》、《气象学》和《水文实验》等20多门专业基础课或专业课实验,年实验人时数(含上机)近13800个。

中心成立以来,紧密依托国家重点学科水文学及水资源的强有力的支撑,在水文学及水资源课程改革和创新教学方面成果显著,发表教改论文多篇,出版实验指导书4本,有同类高校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60年来从该实验室走出的本、专科生人数7000多名,他们活跃于水利部门的各条战线,其较强的实践能力普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