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之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30 浏览次数: 10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2024年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再次期间,我院志愿者们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精彩瞬间。


节水护水进社区

江宁街道盛江社区节水宣传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盛江社区协同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们科普净水相关的知识,并利用污水处理厂模型讲解其工作原理。志愿者们还让社区居民们参加到净水装置的制作以及水质检测实验中,在切身体验中深刻感受节约用水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呼吁社区居民们保护珍贵的水资源。


莫愁湖公园水科普

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志愿者在河海大学科协的指导下,走进莫愁湖公园,以“以水促和平 用智节资源”为主题开展水知识科普活动。志愿者通过展示盐水发电扇、水位报警器和下雨报警器三个与水有关的实验装置,向市民朋友科普了水的不同用处和水文数据测量的简单原理。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同时也大力宣传了水利知识。


知水爱水进校园

北京东路小学节水宣讲

    我院志愿者在河海大学后勤处的指导下,赴北京东路小学开展以“大手拉小手,节水进校园”的世界节水日主题科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讲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并在讲解结束后,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次科普活动向小朋友们传递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环保理念,激发小朋友们养成节水爱水的好习惯。         

石泉中学线上宣讲

我院青协与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通过线上的方式远程联线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石泉中学的学生们。志愿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并且通过案例和数据,与学生展开互动讨论。

河海大学水知识竞答

    我院研究生会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开展了“春水润心,节水同行”宣传活动,利用科普知识和游戏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在科普水资源现状的同时,帮助同学们强化了节约用水的意识,深刻认识了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弘扬传播水文化

水之百态作品征集

水文院学生科协举办了“水之百态、探寻其美”艺术作品征集大赛。鼓励广大同学通过诗歌、照片、视频、绘画等方式捕捉身边关于水的各种美丽形态,深入探寻水带来的各种其妙现象,让同学们自发学习水知识,深刻体会水环保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让保护水资源内化为每一位水之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以下是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