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系第二党支部荣获学校基层党建优秀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3-10-31 浏览次数: 10

近日,河海大学公布了基层党建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水文系第二党支部案例“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荣获二等奖。

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系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七个有力”标准,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肩扛“责之所在”、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盼”,发挥专业优势,推动了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发挥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成员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影响力,通过开展国内外专业学术交流活动、“光文讲坛”、学生“学海争锋”等研讨活动,提升科研学术能力。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治水战略,组织支部教师发挥学科优势,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等重点项目申报。加强与行业单位依托支部开展共建,持续开展防洪减灾,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支部党员攻坚克难,围绕缺资料流域全流程智能化水文预报平台等关键问题开展创新研究,并成功应用于水利部中小河流洪水预报预警业务系统,为我国新时期防洪减灾体系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积极开展治水兴利、治水兴智等活动,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建成乡村振兴外联基地。与陕西省石泉县五爱村党支部、南京市高淳区水务局共建,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治水兴利、治水兴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