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系第二党支部临危受命战汛情
发布时间: 2023-08-23 浏览次数: 10

受暴雨影响,北京、河北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海河流域汛情严峻。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河海大学水文系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冲锋在前,运用专业知识提供了较精准的预报服务,为防汛抗洪科学调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8月4日至7日,在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防御最紧急时刻,水利部信息中心发来求援,我支部教师向小华副教授临危受命,带领学生连夜赴京,奋战3昼夜完成永定河泛区等8个启用蓄滞洪区的水动力学洪水演进建模与淹没水深预测;我支部教师姚成教授指导的研究生也在洪水演进动态分析中积极作为;正如水利部信息中心感谢信所言,师生几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战汛情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进入汛期以来,我支部多位教师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意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预报预警,为防汛抗洪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我们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科研与业务,与业务部门加强沟通,为提升我国水安全保障能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