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8-21 浏览次数: 1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海大学水文系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思考,结合专业特点,优化党课内容。近日,河海大学水文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珂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张珂为与会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历史演进、价值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展开。会议强调,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从学校实际出发,我们要制定与国家发展战略、水利现代化建设需求相适应,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模式,自主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简称建成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河海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