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系党支部、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次数: 10

20231115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务系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赴常熟,与常熟市水务局开展追寻历史,践行初心,躬身实践,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孔祥冬、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带队出行,水务系教师、民盟盟员徐慧老师参加活动

 

15日上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一行在常熟市水务局张琪局长带领下,实地调研了太湖水利水情教育基地、望虞河常熟水利枢纽、琴湖水生态治理等现场,详细了解了太湖流域水系水情、治水历史太湖水文化水利工程运行调度水体治理等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一行至常熟市水务局开展座谈。常熟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文明向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以望虞河精神出发,共同搭建双向奔赴平台,通过理论知识共学、工作实践共建,加强与地方水利联系,开展校地共建,推动我国水利优秀人才培育。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书记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双方能够就主题党日加强交流以达到思想共进,希望双方日后加强联系,更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15日下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一行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同志们对沙家浜精神——“坚定信念、合群奋斗、无私奉献、爱国为民有了深刻认识。纪念馆墙上的文字介绍了一个个为革命事业奉献自身的先辈们,展示着一个个触动人心的革命事迹,让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那一段红色峥嵘岁月以及革命前辈们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沙家浜的抗战历史、光辉业绩、英雄人物既是时代印记,也是后人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更是我们牢记初心使命、致力民族复兴的生动教材和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研学方式,加强与地区水利联系,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同时提升了专业能力;在行走中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支部建设,进一步团结了党外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