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董增川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56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公布了2023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资助名单。我院董增川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专项项目“西北内陆河下游及尾闾湖泊生态水量与调度保障关键技术”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3709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800万元

该项目针对我国西北内陆河流域面临的生态水量确定难、生态水量保障难、河湖生态复苏难等挑战,致力于西北内陆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社会经济相互作用机制与协同博弈关系揭示、面向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西北内陆河流域水资源韧性分配、基于生态保护目标的内陆河下游适宜生态格局确定、水资源刚性约束下生态水量优化配置与高效利用、生态水文要素监测预警与智慧生态调度等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支撑塔里木河、黑河、石羊河典型内陆河下游流域然植被覆盖度和面积扩大5%以上。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西北内陆河流域生态治理能力与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实质性提升,推动内陆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刘庆  审核:雍斌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