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金坛公安分局举办“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36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12月1日,我院联合常州市金坛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环境学院、河海里尔学院开展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活动。

在常州新校区东环路,来自金坛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铁骑队员们带来了“快速行进”、“绕行障碍物”、“站立敬礼”等多个科目的精彩表演,高难度的动作赢得在场师生掌声阵阵。在食堂广场前,针对不同的交通安全话题设置了“酒驾醉驾要不得”、“交通标志知多少”、“发生事故莫慌张”、“汽车盲区要避险”、“骑乘车辆守规章”等展柜。通过亲身体验、问答打卡、互动抽奖等环节,让同学们了解酒驾成本、识记交通标志、普及事故处理程序、了解大车“内轮差”、强调驾乘安全。在图书馆南门,同学们与交警在河海大学图书馆合影留念,并拍摄“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主题的交通安全日宣传视频,向广大交通参与人发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倡议。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写下交通安全的建议并投入金点子建议箱,为交通安全积极建言献策。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是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活动主题,是呼吁,也是倡议。我院将持续与金坛警方紧密合作,开展各类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努力构建校地共同参与的安全教育新格局,营造文明、安全的新校区。


供稿:常州金坛公安、李梦阳、王天越  编辑:王天越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