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余钟波教授获得UNESCO IHP - AP RSC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3

118日至10日,第3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亚太地区(UNESCO IHP - AP)指导委员会(RSC)会议在马来西亚布城召开。UNESCO-IHP主席、我院余钟波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31个国家、地区超过150名水资源领域专家、决策者、从业人员和研究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报告、评估和审查亚太地区各国在UNESCO IHP框架内开展的主要活动:回顾IHP RSC成员国实施相关活动的成果情况;讨论各成员国面临的未来挑战,并突出亚太地区水资源计划关键领域高效、有效的解决方案;协调和加强该地区成员国之间的科学和教育合作。我校代表团代表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在国家报告环节介绍了我国在水资源管理领域的科研与教育、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以及科技基金设立的具体情况。

在本次会议中,余钟波教授作了题为“Addressing challenges in water security: UNESCO IHP IX Strategic Plan”的主旨报告。他在报告指出,气候变化下的水安全问题涉及全球、国家或地区范围,与水文过程和水的时空分布状况直接相关。结合IHP-IX实施情况,要使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需从开展水科学研究,增进知识和创新,应对水安全挑战;加强科学与政策的衔接,在各层面实现水安全;促进教育和能力发展,加强水资源管理和治理三方面加强行动。

同时,为纪念UNESCO IHP – AP RSC成立30周年,举办了30周年庆典活动,余钟波教授获得UNESCO IHP – AP RSC杰出贡献奖。

供稿:河海大学官网  编辑:何肖微  审核:孔祥冬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