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他山之石--昆士兰大学本科教学的启示与思考”名家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0

近日,水文水资源学院联合教务处等联合组织开展主题教研活动,邀请全国工程力学和水利工程专家、水利类专业认证资深专家、河海大学原校党委书记、校长的姜弘道教授作题为“他山之石--昆士兰大学本科教学的启示与思考”的名家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李国芳教授主持。

姜弘道教授重点围绕昆士兰大学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模式、学位制度及其特色、土木工程专业课程体系与选课建议、设计师应掌握的核心能力与原则、中国学生如何应对必修课的挑战等十多项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开展了介绍,并分享了其总结的昆士兰大学的本科教学中好的做法。在交流环节,姜教授同与会人员就如何借鉴国外优秀本科教育教学经验,并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实际特点进行本地化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加深了老师们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理解,并对学院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究新模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王慧慧  审核:李国芳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