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长委水文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0

7月26日,校团委书记朱乔、学院院长鲁春辉、二级教授张行南、校团委副书记房阔、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率若水计划博士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一行37人赴长委水文局开展专题调研。长委水文局副局长官学文、副总工闵要武、副总工徐高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河海大学校友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长委水文局副局长官学文对若水计划博士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绕水文现代化发展方向、“社会水文”、“绿色水文”、“智慧水文”和“和谐水文”发展理念、长江水文五大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推动双方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促进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吸引更多高层次专业人才力量前来长委,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贡献水文智慧和河海力量。

朱乔书记对长委水文局多年来对博士团实践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向开展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鲁春辉院长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就业情况、承担项目和国际交流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加深合作,学院将结合长委水文局的人才需求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培养各层次水文人才,为长江的治理保护、水文发展输送优秀学生,与长委水文局在战略合作、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建设、产学研经融合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张行南教授对长委水文局与我校在项目合作中的紧密交流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长委水文局与我院继续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建议、学生就业与行业难题、基地学生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博士团学习参观了“百年老站”汉口分局。通过长委水文中游局负责人的讲解,团队了解了长委水文中游局的发展历程,感受到水文学科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优良传统。队员还了解了水文气象要素的自动化采集、监测和整编的工作流程及测验智能管理、智慧水文分析和智能预报预警等先进技术现状,深刻感受到水文人在汛期洪水预报和防洪决策中肩负重任。

根据行程安排,7月26日—8月13日博士实践团还将前往三峡水利枢纽、截流纪念园、葛洲坝水利枢纽等地参观实习。

供稿:陈云瑶 刘文杰 全雨菲  编辑:沈诗豪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