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拓宽水文视野,提升水文认知,培养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73日,李国芳副院长率我院 “若水计划赴江西省实践团16师生前往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党委书记戴金华等接待了我院师生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实践团成员参加交流座谈。


戴金华书记对李国芳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海大学长期以来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江西水文历史沿革、职能职责、工作环境、特色亮点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西水文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省中心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同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条件,帮助同学们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增强学习意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虚心请教,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未来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二要积极融入新环境。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实践期间要增强安全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服从处室管理,圆满完成实践任务。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有机结合,多看多问多做,在巩固深化学习、知行合一中不断完善、革新、提升自我,从实践中获得真知。

李国芳副院长向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水文水资源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动态等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院坚持高质量人才培养战略,社会实践是高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人才培养、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利用宝贵的实践机会了解水文行业的最新技术应用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将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提升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团队师生开展交流,并介绍各自部门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座谈会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实践团成员在水质处副处长刘恋的带领下,参观了省中心实验室、鄱阳湖流域水生态展示室,了解水文水生态等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流程。


本次专题调研活动是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化学校与用人单位产学研全面合作后续实践团成员将在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实习实践


供稿:王天越、严涵阳  编辑:王天越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