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60

713日,我院院长鲁春辉率若水计划暑期实践团师生11人赴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开调研活动。双方就科研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生涯规划开展了座谈交流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举行了揭牌仪式。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白云鹏、中心副主任崔希东、中心副主任连少伟以及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中心副主任崔希东担任主持

连少伟副主任对我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与主要业务,展示了近年来河北水文事业取得的成就。连副主任表示,将积极发挥中心作为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的作用,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同时,连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用人需求,希望我院继续在人才培养和输送上提供助力,加强宣传与合作,鼓励更多优秀的河海学子加入河北水文队伍。

鲁春辉院长对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多年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悠久历史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双一流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就。鲁院长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以共建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产学研基地为契机,将双方的优势资源有效结合,促进共赢发展。

白云鹏主任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水文事业的快速发展对水文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高层次人才为实现水文现代化注入更加强劲动力,由衷希望河海大学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河北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他表示,河北水文将全力为河海大学水文专业实践学生提供实践场地与技术指导,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助力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水文科研能力。

会上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随后,实践团老师和同学观看了河北省水资源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河北省地下水压采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到华北水文仪器检测中心、河北水文情报预报中心进行参观。

会后,实践团的10名同学将分为3组,在石家庄、沧州、邢台水文中心开展为期14天的顶岗实习。

 

 



供稿:许文傧  编辑:许文傧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