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广东省水文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74日,水文院副院长王卫光率若水计划暑期实践团师生16人赴广东省水文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广东省水文局总工程师黎裕文、水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实践团队师生出席座谈会。

黎裕文总工程师对博士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站网管理部吴宏旭部长就广东省水文局的人才培养、组织架构、业务领域、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希望我院继续输送优秀人才,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随后,王卫光副院长介绍了水文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加深合作。会上,双方还围绕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协同育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东省水文局与博士团举行座谈会

会后,博士团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广东省水文局水资源监控中心、水文情报预报中心、水文展览馆及中大水文站,充分了解到水文工作者始终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推动水文事业从传统模式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博士团成员参观广东省水文局及中大水文站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调研实践活动,博士团成员充分了解了广东省水文局的实际业务情况和人才需求,并深刻认识到要将理论研究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砥砺品质、磨炼本领,才能更好地为祖国水文事业贡献河海力量。





供稿:余煌浩、牛欣怡、罗玉玲  编辑:吴晓芬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