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就业典型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新一届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促进高质量就业,同时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引领示范作用,我院于67日下午开展了2023届就业典型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不同专业并且签约不同类型岗位的优秀毕业生进行面对面经验分享,100余名2024届毕业生参加,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林彦老师主持。

杨露露同学是2020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最终签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她结合自身求职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校招就业的相关经验,她用自身经历告诉下一届同学要在求职之前要积极主动收集就业信息,做好求职准备,不放过每一次机会,不辜负每一份努力。

张开鑫同学是2020级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硕士,签约河海大学行政管理岗。高校行政管理岗是同学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工作,张开鑫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高校管理岗的诸多优点及其选择的原因,同时就该类岗位特殊的时间安排、备考安排向大家作了全面分享,也展示了诸多就业信息来源,为有意向就职高校的同学提供了详细帮助。

秦梦钰同学是2020级城市水务专业硕士,最终上岸江苏省选调生(无锡市)。她着重介绍的是公考备考全过程的准备,提醒同学们要考前做好岗位分析,并且掌控备考时间安排,关注招考信息和时间节点。同时她还分享了公考笔试、面试经验,政审考察准备等。为准备考公考编的同学提供了专业的建议。

淳于训洲是2018级博士研究生,国考上岸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其求职经历十分丰富,管培生计划、菁英计划、选调生考试、专职辅导员招聘等都有所参加,同时收获诸多offer。他就最终结果向大家分享了工作选择时所需考虑的要素,从个人规划到心理准备层面,再到就业信息渠道等等,向大家展示了各类工作求职时需注意的重点,为同学们全方位扫清疑惑。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正确树立职业价值导向,通过优秀毕业生亲身经历的经验分享,让准毕业生们在日渐紧张的就业浪潮中缓解就业焦虑。祝愿每一个同学在求职路上多一份勇敢与坚定,少一份迷茫与困惑!


供稿:高梓程  编辑:林彦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