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同心筑梦结对共建 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31日,水文系第一党支部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水文局宣城水文勘测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同心筑梦结对共建 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宣城水文勘测队党支部书记吴科军介绍了宣城水文勘测队基本情况以及“以党建促业务,坚守防汛最前沿”的党建工作方式和业务工作特点。水文系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程鹏分享了支部以“风雨历程孕育水文情怀 立德树人传承光文精神”为主题持续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并进的情况双方支部党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水文专业人才培养建议、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专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国家基本水文站新河庄水文站走访先进人物陈涛站长。2020年8月,陈涛作为安徽省防汛抗洪一线先进典型代表在肥东十八连圩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党员们聆听了陈涛讲述了与父亲陈协栋、爷爷陈克杰三代人接力守护水阳江70余载,在工作中主动帮助年轻同志迅速成长为业务能手在各级水文勘测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的感人事迹。

宣城水文勘测队党支部承担着辖区面积1.2万平方公里长江支流水阳江、青弋江和陈村水库水文测报任务,负责维护10个国家基本水文站和162个中小河流水文站及水位雨量站点。党支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站点多党员分散不易开展组织生活的问题不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在近年来台风防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了水文测报任务,为保障宣城市万亩圩口、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受灾群众及时转移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于2021年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建立了两个支部党建经验分享和业务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双方对产教深度融合工作的进一步思考,也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守护江河安澜的决心和信心。


供稿:王文鹏、鲁程鹏  编辑:季斐斐  审核:孔祥冬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