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三届“水韵英才”红色研学活动暨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坚定红色信仰,勇担时代使命,5月31日,学院举办第三届“水韵英才”红色研学活动暨信仰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何俊儒、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徐欣宁、校学生处思政科王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力力、学院团委书记、20级本科生辅导员莫晓曼、20级本科生辅导员韦语涵、21级本科生辅导员沈诗豪、22级辅导员王天越参与了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红色研学主要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促青春之奋进”、“在寻访“红色水利遗产”中感悟责任使命”、“中国河湖的红色记忆”、“河海学子与张闻天精神”、“水文学子与科技强国”等主题进行汇报交流。2022级学生骨干们在高年级学生党员的指导下,结合各组研学的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一场场精彩的研学成果展示,共形成了主题调研报告12项,微课12项。张力力老师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总结,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本次红色研学共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红色研学以一种特殊的信仰公开课方式,通过学生骨干领学的形式,以党建带团建,激励新时代大学生们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韦语涵,王天越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