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院党委委员出席开班式。孔祥冬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发挥头雁效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坚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培训邀请溧阳市委党校刘毅老师作题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辅导报告。他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

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作题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的党务实操辅导。她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根本遵循、把握“五度”原则、做好四个“结合”和三个“有”等方面,结合学院师生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获奖案例,深入浅出展示了党日活动从策划、实施到总结的全过程。

培训采用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前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开展红色研学,追忆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血脉。前往庆丰村“蔷薇红”党建示范点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效。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围绕“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等进行主题讨论。大家立足实际踊跃发言,谈收获、谈感悟、谈举措,现场气氛热烈。

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作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支部书记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季斐斐  编辑:季斐斐  审核:孔祥冬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