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协同育人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等学生骨干的朋辈互助作用,2023年5月31日,学院开展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协同育人心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河海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张安琪老师主讲,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韦语涵、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沈诗豪以及2021级、2022级班长、心理委员、学生党员等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张安琪老师从心理骨干助人角色定位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助人帮扶要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应对、心理班会组织策划等方面知识;并用多个贴近生活的实例,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身为心理骨干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做好危机识别和应对以及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开始,做一个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问题的发现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和有效的助人者。

本次培训是加强我院四级心理网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朋辈协同育人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发挥多方主体育人合力,有效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品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韦语涵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