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气象万千 海纳百川”气象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由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主办,水文水资源学院承办的“气象万千 海纳百川”气象知识竞赛顺利举行。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副教授朱坚、副教授吴福婷、辅导员董叶斓出席。

    全校共有13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后,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淘汰赛与冠军争夺赛两轮,各参赛团队依次答题,最终排名前6的队伍进入冠军争夺赛。冠军争夺赛以抢答方式进行,选手们需在有限时间内迅速作答。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比赛激烈而胶着。

最终,“你说的都队”(成员:朱宇煊、刘雅文、吴悦羲)斩获一等奖;“超级单体队”(成员:郑雨晨、彭菲、杜梦雯)、“到此一游队”(成员:李瑞杰、刘孙才、陈明锐)和“汪汪大队”(成员:高珺慈、朱永康、孟东河)并列二等奖;“啊对队”(成员:牛颢然、吴欣悦、丁海云)和“小水儿冲冲冲队”(成员:付婷、宋翰林、何佳仪)斩获三等奖,其余队伍荣获优胜奖。

本次竞赛涵盖了气象观测、气象预报、气候变化等多方内容,旨在鼓励学生扩大知识面、提高人文素养。今后学院也将秉承教育初心,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营造积极向上、勤学勤练的学术氛围。



供稿:熊子云  编辑:董叶斓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