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全部完成。从去年12月开始,经过主题创新专项选题征集、专项申报、辅导交流、组队选题、师生互选、院校4轮立项答辩等环节,最终我院立项70项,参与学生340余人次。其中,“主题创新专项”国家级3项、省级4项;自由选题国家级6项,省级5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四种类型,分为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三种级别,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措施,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资助和指导大学生参加项目式训练,积极引导学生尽早加入科研团队开展科学研究,促进高水平科研优势向一流人才培养转化,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下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供稿:水文院科协  编辑:莫晓曼  审核:李国芳

最新动态

关闭